close

上次到故宮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尤其改裝後一直沒機會去逛逛,今天特別趁沒有什麼大展覽,到故宮一遊~

◆ 故宮的建築還算雄偉。
 

一進門就覺得和以前的感覺差很多,整個就是明亮、寬敞,總算有國家級博物館的fu了:P 旁邊一同觀賞展覽品的人也都說著不同的語言,標準的普通話、廣東話、日語、韓語、英美語... 超 international 的啦:P

接著便一層一層樓往上逛,館藏豐是大家都知道的,畢竟當初蔣先生從中國帶了不少過來~ 說真的!一天還真是逛不太完,一方面是因為無法一次吸收這麼多,所以只有幾個館我們比較認真看,有幾個館掃過便罷。

◆ 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些故宮專屬的女廁、男廁、垃圾桶(由左至右)。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收藏我們從國小寫到大的王羲之「蘭亭序」、告訴我們如何仿古製造青銅器的「原來如此」,其中,翠玉白菜那個館,總是塞滿了人...

◆ 故宮整個園區及周邊都綠意盎然,對面的大樓就是著名的「至善天下」。

逛完了故宮,憑票跟還可以免費到至善園散步,和整個故宮園區都是清一色的綠意盎然,難怪附近永遠是別墅群,我想,至善天下的房價應該也很抗跌吧~

◆ 至善園也很綠,但... 人也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