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看了一次「海角七號」,隔一周也看了二度上院線的「九降風+海巡尖兵」。

常常覺得很多電影要看兩次以上,第一次看大方向、第二次可以觀察到更多小細節,今天第二次看「海角七號」的確看到很多上次漏掉的小動作、小場景。

包括開始阿嘉一路從台北騎車回屏東的路上、恆春更多的人文景觀...,真的非常讚賞導演拍人文景觀的能力!但相對來說,或許是因為成本仍砸的不夠,自然風光似乎不特別吸引人,要講的話,大概就是演唱會的夕陽景色。

托「海角七號」大賣、帶動國片景氣的福,「九降風」二度上院線,還跟導演上一部「海巡尖兵」同場加映。

「九降風」講的是年輕歲月、高中生活,讓我想起自己高中時期的點點滴滴,但不得不提的是,「九」真的就是標準的「國片」,劇情中能帶來很多感動和情感的牽引,但卻不見太大的張力和電影獨特的語言在其中,若說是電影,倒是比較像獨立製片、紀錄片...等,實驗性頗強,這也是「海」能如此大成功,他的確做到台灣電影少有的流暢度、質感、起伏...等,我想,這就是魏導口中的「小成本也要大製作!」,那些電影的語言和格局就是成本與堅持的成果吧~

誠如導演所說,「海角七號」的目的就是化解遺憾,它也的確化解了全台電影人對「國片」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