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想要好好享受月圓人團圓的天倫之樂可不容易,可說是個一波三折的中秋夜...

先是馬總統的「節能減碳不烤肉」之說...

也不是說我不支持環保,只是一個國家元首若只能做些帶環保筷、不烤肉...這樣的「政策」,我很懷疑其對國家整體的「綠能產業」能有多大的幫助。

依個人淺見,帶環保筷、不烤肉應該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基於自己能力有限,又想為環保盡些心力時的舉手之勞行為;而縣市長、政務官等,甚至國家元首等級之人士,應提出些有益於整體「綠能產業」、培育「綠領人才」的「大事」!

以烤肉為例,難道真不能輔導、補助廠商發展更環保、又能兼顧團圓同樂的烤肉用品,取代現有的產品? 這種宣導不烤肉的方法,在我眼中只是個因噎廢食的行為,更別說枉顧肉攤、相關產業的民生問題了...

我更想試算的還有,全國家家戶戶烤一次肉所排放的碳量,約等於幾小時的交通廢氣、幾分鐘的工業排放... 這又牽涉到全球熱衷發展的「輕軌電車系統」、「太陽能城市」...等計畫,究竟在台灣何時才要開始著手進行?

(最後一段都是為了證明我不只是愛烤肉,而是真的希望政府做些更有意義的大事:P)

後又有辛樂克颱風在中秋夜發威來搗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