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 Team Building 行程,第一站就是在西門町的今日影城看「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堪稱是最近最火紅的電影,之前一直忍著沒先去看...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了這一天,先來說說今日影城吧~ 原來已經重新裝修很久了,不過平常習慣到國賓看電影,頂多就到樂聲、in98、威秀等影城,竟從來沒到過這個裝修的不錯、也有數位影廳的今日呢!

電影開場,由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范逸臣飾)砸壞電吉他,大罵「他媽的台北」已經充分表現出戲劇張力,也足以宣示音樂電影的定位,吸引戲院裡每個眼球和耳朵!

整個電影用一封60年前、找不到「恆春郡海角七號」這個老地址的包裹來串場,訴說出60年前日軍撤離台灣時,一位日籍教師在歸途的船上,寫著對台籍學生的情愫,文字雋永、情意綿綿,竟是導演自己一句句寫出來、修改完成的。

才開演沒多久,我已經被台客代表--主席感動到落淚、被國寶代表--茂伯笑到不行了...

整部電影最引我入勝的是真性情的主席(馬如龍飾),以其草莽的個性、粗魯的口吻,一句句訴說著他對恆春的一草一木、對恆春的子子孫孫的情感,尤其他的口白「我要放一把火把恆春燒了,再叫那些年輕人回來重見」更是在大家msn暱稱上有相當高的能見度!

這樣的角色,正是台灣社會中最常見的人物,他們絕對比任何一個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人還愛台灣!他們不捨自己的土地被污染、子孫的夢想無法實現、海洋美景被霸佔... 他們就是這麼專一地、無私地、且不善於言表地捍衛自己的鄉土、保護自己的子孫。

在主席的強烈奔走之下,總算有機會由當地人組成的樂團在中孝介表演前有個暖場show,樂團的成員幾經波折,最後的組成都是一些暫歇於幕前的音樂人演出,鼓手水蛙(夾子小應飾)、吉他勞馬(民雄飾)、keyboard大大(麥子,唯一的素人)、貝斯馬拉桑(糯米團馬念先飾)。

戲中現場的演唱,搭配台灣南部的夕陽倒數後,搖滾樂撼動人心、抒情歌也帶出阿嘉和友子的感情,連日本來的中孝介都為之動容。

shino在電影中並未有充分的表現是讓我一直覺得很惋惜的地方,但片中他神秘而流暢的日文,也和他的真實身分有些串聯,且最後成為找到郵包主人的關鍵人物。

我們看電影的同時,「海角七號」的魏德聖導演正在和最進另一部「囧男孩」的導演楊雅喆共同舉辦一場「情義相挺記者會」為國片創造1+1>2的聲浪!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馬拉桑@信義鄉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