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歷史博物館從五月開始展出米勒畫展,我想,我已經過了追逐這樣畫展的時期了:P 以前也曾追逐過黃金印象、橘園美術館、達文西特展等,其中,我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是不錯的經驗的,卻只有在故宮展出的達利...,因此,也就對這些大拜拜形式的展覽開始產失敬謝不敏的態度。

這次據說趁著奧塞美術館裝修期間,歷史博物館再度與之合作推出米勒及同期畫家的寫實派展覽,我也一直抱持著和看隔壁廟會一樣的心情視之,誰知... 一張贈送的票,壞了我的冷眼旁觀計畫><

這天下班,便匆匆往歷史博物館前進,還沒看到史博館的門口,便被指示沿著人龍往植物園裡排隊,走著走著,只見人龍到達了荷花池、又穿過了荷花池...,我便打給cammie,要他慢慢來,順便買點食物過來,心裡一邊想著要不要放棄,一邊繼續排著等cammie來再決定,於是,我們還是繼續排,雖然史博館的工讀生們一直勸退大家,我們還是冒著可能只會看到大門已關的史博館門口...

接近九點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但... 這卻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雖然早有預期,裡面應該會跟菜市場沒兩樣,但,更貼切的說,應該是像鬧飢荒的發糧地><

整個展覽看下來,我只看到加了鏡面的「拾穗」、「晚禱」,人頭取代畫作下半部、徒留彩虹的「春天」,只能斜眼看我最愛的「牧羊女」...,幸好還可以好好欣賞知名度相對不高的杭特「農婦」...

好吧,即便大拜拜、即便人頭畫過多... 還是要稱許一下這次展覽中,在一個比較獨立空間展出的當時相片,大約5x7的相片,帶我們來到畫作當年真實的時空,真的覺得農村景象差異性並不太大,挺有趣的~ 看過這些相片和畫作,讓我想到台灣近代一些畫家也喜歡以台灣的鄉村景觀入畫,其實也值得大家關注。

憤世嫉俗的我,看完畫展滿腹的不滿就在紀念品店徹底宣洩了:P 還是買了牧羊女筆筒、幾張卡片、導覽手冊、和農婦的吸鐵~:) 也算有符合大拜拜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