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住在香港阿may乾媽家半年多,這次,終於可以去接回來了~ 這也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但其實一些細部的文件我知道的不多,本文只把流程紀錄下來,等Alex補齊細節後,再update上來嚕~

4月21日 健檢

我們送小寶到「愛護動物協會」健檢。

健檢完後,立刻送paper到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的漁農署審核文件,通過後由漁農署加印,台灣方面才承認此文件。

漁農署的人挺親切,但文件少寫了一些字,我們再回到「愛護動物協會」請醫生加註,誰知... 回到漁農署後,他又說醫生寫錯了>< 只好再跑一趟,也導致我們無法當天拿到文件...
 

4月22日 補文件 

總算拿到加簽好的文件,我們為求謹慎,決定先傳真回台灣,我們便先到7-11問問,連這麼大家的7-11都不提供國際傳真。

後來有善心店員告訴我們可以到沖印店問問。

有是有... 但一張竟要20文>< 我們一共要傳真3張,一下子就60文飛了><

台灣方面的效率真的值得好好稱許一下!我們立刻接到電話,告訴我們要補傳什麼文件,並且大力協助我們! 

4月23日 回台 

延後了一天,今天總算要回台了,小寶昨天總算有吃點東西、也恩了一次,讓我們對他要搭飛機的事情安心不少!

到香港赤蠟角機場國泰航空的櫃檯check in,這次當行李帶,而不走貨運。

攜帶狗貓,一率當超重行李計價,小寶上行李秤重台,在港期間瘦了一些,順便幫我們省了點錢:P
 

終於回到台灣,但一航廈的人真的很不人道>< 居然讓喵咪從行李輸送帶出來... 幸好小寶看起來還OK。報關中,待會就要有押運人員,直接跟著我們護送小寶到台大動物醫院檢疫隔離。
 

小寶出關了,提久了也是頗重:P 用個行李推車輕鬆些~~

抵達台大動物醫院,環境相當不錯呢!工作人員也都相當專業。
 

這是小寶要呆21天的窩。

見過世面的小寶,應該可以跟其他喵咪相處的不錯:P

每天有兩個時段可以去看他,希望他可以好好低,快快回來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