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到深井吃裕記燒鵝(詳見道地港人才知的好味~ 裕記燒鵝),然後從深井搭往荃灣地鐵站的小巴,再轉地鐵往東涌地鐵站,搭上往大澳的巴士,前往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位於大嶼山西的「大澳」小漁村~

◆ 再來一張燒鵝圖。

◆ 大澳水上人家。

這家燒鵝店的座位還真不少!且客人來來去去,足見其知名的程度,我們點了滿滿一桌菜,吃的飽飽的:) 

◆ 滿滿一桌菜。
 

◆ 這次坐在二樓,還有小山城view可以看呢:P

接著,我們來到東涌地鐵站,搭11號往大澳的巴士,這一路巴士會攀過大嶼山中間的山群、到小漁村梅窩、再沿著海邊、最後才到大澳,約要30分鐘車程,沿途景色相當不錯。

◆ 在東涌巴士站搭11路往大澳的巴士。

◆ 沿路山景相當不錯,只是... 容易暈車的我,還是吃了點保濟丸:P

◆ 終於抵達,一下車就感覺到漁村風情。

◆ 馬上來份豆腐花消暑。

無論大澳是不是真的有像「東方威尼斯」,怎麼說都是有他獨有的特色!我們在幾乎是半個大澳人Gordon的領路下,快門聲不停,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 這座橋,連接兩排水上人家。

◆ 街市上賣許多漁類乾貨。

◆ 港式料理常見的褒湯花膠、炒飯鹹魚材料都可在此買到。

◆ 每戶人家都有一艘小船,也需要「停船位」:P

◆ 寧靜的小漁村氛圍。

◆ 退潮...

◆ 大家都在庭院裡享受悠閒的午後。

◆ 或許由於漁獲豐富,這裡的喵咪特多,香港其他地方很少看到野貓,似乎都聚集到這裡來了~
 

◆ 往巷弄內走,可以看到許多有特色的場景,適合拍照:P
 

◆ 我慫恿Gordon買下這一戶~ 瞧這小徑多有詩意:P

◆ 宛如世外桃源的地方。

◆ 真的相當有特色。

這世界真的很小,連在大澳都可以遇到A公司香港同事在香港的哥哥:P 當Timmy告訴我們他弟弟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我們還只是當在跟在地人閒聊,然後Timmy告訴我們他弟在A公司,我和Alex都傻眼,畢竟香港同事就那麼幾個,能不認識都很難,果然是我們美術中心的Tommas~~ 我們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原來Tommas是大澳人~:)

◆ 逛到累了,我們回到Timmy的店喝點小酒和飲料,Echo這張很像在威尼斯吧:P

不得不佩服香港人行銷觀光旅遊的手法,相當值得我們師法!連大澳這個小漁村都可以透過港劇,吸引許多觀光客,更別說是周星馳電影的場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