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中,為了避開高速公路擁塞的時段,特別利用下午的空檔到台中市國美館逛逛,順便到附近綠園道享受一下台中名產--悠閒的午後時光配午茶~ 

 

◆ 國美館草坪。

幾次去國美館的經驗都不錯,雖然都是臨時起意去的,卻都看到不錯的展覽。 

◆ 國美館建築。

這次光是在外面的「菓凍迷宮」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可以算是個以環保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展,藝術家蒐集了許多汽油筒,組成迷宮,晚上搭配燈光,更像果凍,不過... 這畢竟要設計成適合全家同樂,所以堪稱是史上最簡單的迷宮:P

◆ 大掛版。

◆ 迷宮入口。

離開了迷宮,我們便到國美館裡逛,看了一些不錯的展覽,又到旁邊一幢叫做「數位藝術方舟」的展館,裡面有許多數位藝術作品,不論是以動畫方式呈現、或者是平面作品都相當有意思。

◆ 數位藝術方舟的入口。

◆ 數位藝術方舟建築。

逛完了之後,我們便散步到綠園道,一邊呼吸著悠閒的空氣,一邊看著每棟各具特色的建築,決定挑一家喜歡的coffee shop進去享受悠閒午茶~

◆ 綠園道兩旁的coffee shop建築和裝潢都各有特色。
  

◆ 一定要介紹一下「日出乳酪蛋糕」,相當綿密好吃,又可以當場試吃後再買。

◆ 後來我們選擇了這家「核果美食工房」。
 

核果美食工房」最讓我難忘的是他的蛋糕!真的超香濃好吃的!我的奶茶也不錯,但Alex的咖啡好像不怎樣... 其實好像是因為他明明就不愛肉桂的味道,又愛點卡布奇諾>< 

值得一提的還有北、中兩地人的生活習慣!

台中人特別喜歡 enjoy 午後的休閒時光,因此,到處都可以看到裝潢的很有風格的coffee shop;相對的,台北人似乎較常沉浸在下班後的 relax,小酒館風格的lounge bar 似乎較為風行。

這似乎也正是百分百都市人和非完全都市人的標準寫照!也隱約可以感覺到,台北人空虛的都會靈魂和台中人慵懶的次都會風情。

而我呢? 留著台中血的半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