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令人期待已久的Adobe Photoshop Express 線上版正式推出了,而且是免費的,愛嚐鮮的我馬上試用了一下,不愧是Adobe,才BETA版就已經相當迷人~

◆ 首頁就可以看出 Adobe 公司延續了有質感的設計感介面,不失其身為影像處理龍頭的地位。

先來簡介一下它迷人之處,兼具2GB相簿與影像處理的功能,上傳後即可透過編輯工具修飾照片,超直覺的人性化操作介面,讓 Photoshop 這個軟體更具親和力。

◆ Sign in之後,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首頁。

擁有新的網路相簿,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上傳圖片嚕!現在就跟著Elmy 一起 try try 他的上傳功能。

◆ 只要click +Upload Photos,就會立刻跳出上傳圖片的視窗,完全直覺操作。
 

這樣的直覺操作介面,我相信,完全看不懂英文的人,也可以try出自己的一片天:P 

不過,我還是發現了幾個小缺點:
‧傳輸速度偏慢,但相對,show 出來的照片品質是好的,或許只能怪台灣光纖的普及率不夠高吧:P
‧Album只能用英文名稱,相信之後會支援更多語言。

上傳完了照片,相信你跟我一樣迫不及待想看看show 出來的效果! 

◆ full-screen slideshow介面。
 

只要進入My Gallery,就可以挑選自己的Album進行瀏覽,還可以選擇slideshow模式,或者想過癮一點,就把他切換成全螢幕嚕!

看了自己的照片,網路相簿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瀏覽更多人的精采照片!點選menu-bar 的Browse,就可以看到所有人的公開相簿。

◆ 也有許多貼心功能的browse頁面,等你慢慢try唷。
 

可惜,因為才剛上線沒幾天吧,照片的數量真的頗少><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Photoshop Express 的超強功能,勢必引來一股狂潮~

進入My Photos,只要把mouse 移到任一張照片上,下方就會出現一個Photo Options小三角,點選後就會跳出rotate(旋轉)、email、download(還可選擇下載的檔案大小)...等各種功能,甚至,還可以edit!

◆ 也有許多貼心功能的browse頁面,等你慢慢try唷。
 

edit,看似一個普通的功能,卻足以是Adobe Photoshop Express大敗其他網路相簿的最大利器!

左邊的工具列列出所有功能:Basic的有Crop & Rotate(裁切)、Auto Correct(自動修正)、Exposure(曝光度)、Red-Eye Removed(消除紅眼)、Touchup(好像類似圖章工具)、Saturation(飽和度),Tuning裡有些白平衡和反差的功能,Effects更大玩色板和插畫等功能!

◆ 編輯介面。
 

但老實說,我不確定沒有Photoshop 概念的人容不容易上手,但我幾乎可以肯定的是,有Photoshop 基礎的人,應該會覺得功能不夠多、不夠好用!

甚至,連寫字的功能都被省略掉了,也不能繪製一些基本的線條、框線,實在可惜!更別說是更多特效和濾鏡的功能了。

其實沒有很認真玩過iPhoto Picasa,實在無從比較:P 但對我來說,不管怎麼說,這都已經是Adobe的一項創舉了!畢竟,我一直相信,線上軟體的時代即將來臨,軟體公司的獲利模式,應可跳脫出賣單套軟體,這樣,也不用再擔心盜版的問題了:P

立刻把玩Adobe Photoshop Exp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