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紀錄一下從080321 選前之夜、到0322選舉當天的投開票所、最後是開完票後雙方的反應... 雖然我不是政治狂熱者,但這終究算是台灣歷史性的一刻... 

080321 選前之夜

超後悔這天沒帶相機出門,倒也不是要去拍藍、綠雙方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畢竟那種場合不太適合我...:P 而是要去拍選前之夜結束後,雙方支持群眾在台北捷運內狹路相逢的狀況...

是的,這天從市政府捷運站上車,松山菸廠的綠營支持者,分別從市政府、國父紀念館等站進到車廂來,每個人都拿著旗幟、帶著帽子、甚至有人穿著印著「逆轉勝」大字的T恤!到了台北車站,開始有藍營的支持群眾湧入車廂,我忍不住一直觀察他們,如果茅頭不對才可以在第一時間逃命:P

但其實,離開了造勢晚會,大家都已經恢復了理智,並沒有太過慷慨激昂的人士互相挑釁生事,只是看到拿著不同旗幟的人,出現在同一節車廂內的景象,還挺有趣的。 

0322 10:00~16:00 投票

我媽派我兩個姊姊打電話來提醒我投票,自己當然也不忘打來催票,下午3時許,我便去投下了神聖的一票,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支持誰,我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 沒啥值得激情或期待的,但既然已經投票了,當然就順便來關心一下選情,16:00 我也準時打開電視機,開始看開票結果。

從一開始,馬、謝的得票數就有些差距,且是愈拉愈大,每拉更大,我就忍不住替謝覺得惋惜,誰叫他要比扁晚出來選呢? 他真的沒那個命呢!

0322 16:00~18:00 開票

開票結束,馬蕭配竟然壓倒性的大獲全勝,雖然他們勝選早已是預料中事,但誰都想不到竟然是差距如此懸殊的選票,這也再再地顯示出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政府的失望...

老實說,我曾經也是個偏綠的選民,2000年的時候,沒投票權的我百分百地支持扁,看到變天成功的時候,我和全台灣許多選民一樣,期待著全新的年輕政府,4年後的2004我其實和許多中間選民一樣,覺得可以再給他們多一次機會,但...這次,我真的也覺得他們徹底失敗了!

國家整體環境的失敗(不論社會、經濟、政治,他們沒一項搞好的...)、自我保護的失敗(不論是不是因為經驗不足才導致吃相不佳,老國民黨政府時期的政治人物還沒被起訴,堪稱人民的新希望的扁政府竟然要率先在卸任後被起訴了... 這真的太諷刺了><)、媒體操作的失敗(親藍的媒體他們沒輒、親綠的媒體又只會幹些扯自己後腿的事,在野期間的媒體中立訴求,執政後全拋之腦後><)、就連他們最擅長的選舉策略也大大的失敗... 等因素導致這次全面的挫敗,從立委、到總統,現在,民進黨真的需要一個沒有派系、有為的領導者來重新讓他們站起來,但我想... 當局者迷、旁觀者又都失望殆盡... 難呀!

接著幾天,各大媒體不斷放送馬家的人如何過著平民的生活,兩位準第一千金出國也跟大家一樣排隊、準第一夫人還是搭著公車上班、馬總統照常跑步... 等,某天看到某親綠媒體播放著扁初當選時,推著輪椅、把珍抱上車的畫面... 只能說... 剛當選時展現出來的形象,看看就好><

雖然我並不茍同馬先生過去的政績,但總統這個職位或許就適合他這樣的人,此刻,真的萬分期待馬政府能真的拼全民的經濟,將台灣帶向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