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的標題像不像一篇報告:P

◆ 今天赫然發現iTHome有個新的服務。

真的覺得iThome把雜誌讀者粘度強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高段程度!

早在綜合型的Blog平台還處於被併購、互相挖網友搬家的慘烈競爭狀態前,iThome就以專業型、分眾Blog的型態獨樹一格,而這次,iT邦幫忙,也幾乎能預見他們即將展現同樣、甚至更高程度的產業影響力!

這不得不提到我一直相當惋惜日前收掉的某些雜誌,我常覺得,傳統媒體在面對新興媒體的衝擊時,如何建立自己不敗的地位,真的是所有傳統媒體經營者都必須學習與面對的議題!其實,理論上,愈是跟電腦產業相關的雜誌,應更有機會順利轉型,這當然需要投資與努力,非一觸可磯。

接著,來談談我目前觀察到轉型較成功的幾本雜誌:
‧ 單純將內容搬到網路上,標榜可以查到歷史文章,仍將自己定位在文字content provider角色的
商業週刊
‧致力於發展網路獨有內容及多元呈現形式的
天下雜誌,從之前的flash動態電子雜誌形式,到最近的影音模式,都可見他們的努力與嘗試,他們更在YouTube開一個 YouTube CW/TV Channel。
‧幾乎已經把自己當網路公司在經營與研發的
數位時代
‧當然還有今天提到的在專業領域深耕的
iThome,不論是 Blog 或是 iT邦幫忙 都是很好的案例
必定有我漏列的成功案例,再請大家幫忙補上唷~

曾呆過雜誌媒體的我,對 target 如此精準的媒體仍寄予相當厚望!至少,他不該沒落太多、甚至完全消失!日前ACNielsen調查2007台灣廣告量的結果出爐,整年度是萎縮5%,唯獨雜誌媒體一枝獨秀、逆勢成長1.3%!(詳全文)雖然,大家都知道ACNielsen並未針對網路媒體、非傳統媒體作調查,但相較於電視、報紙、廣播,這仍不失為一個振奮各位親愛的、還在雜誌圈內打拼的朋友們一劑強心針!繼續加油吧~ 各位有理想、有熱忱的青年同胞們!(雖然我的確已經轉投入網路媒體的懷抱,但... 人家本來就熱愛網路咩!跟我熟識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P)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如果雷同純屬巧合,如有冒犯敬請來函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