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我最近開始找房子了,其實我還挺愛找房子的,我都說我應該去當房仲,能夠幫客戶找到他愛的房子,該是多快樂的事情呀!只是... 不知道有多少房仲是這樣想喔~~~

大家一聽到我要買房子,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有沒有鎖定哪一區,我跟Alex為了和A爸、媽能就近照顧,順便可以省一些未來的褓母費(ㄟ... 不要問我是哪個順便哪個:P),因此,我們老早就達成協議,就是--媽媽家附近的板橋區。

各位看倌,最近有稍微留意新聞的人應該都會馬上聯想到,「板橋?最近不是狂漲嗎?」是低~~ 我要買的就是這個板橋><

我們一開始想把區域拉大,以捷運站為分區,大家應該比較能融入本文:P 從江子翠、新埔、板橋(新版特區)、府中(舊火車站)、到亞東醫院站,不論預售、新成、中古,我們其實都看!我就來整理一下最近看房子的心得~

江子翠和新埔

因為距離台北市近、再加上捷運通車最久,老早已經是板橋地區的高價區,而最近的板橋地區大利多,非但沒讓此區回穩,反而是地主、建商、房仲、媒體,同心協力、繼續炒作!舊大樓都還開的出30萬/坪的單價>< 但這區對我來說,和府中的亂媲美,且我還看了一個叫做「台X世家」的物件,我想... 我真的很難懂!為什麼房子可以用玻璃取代牆壁?? 或許是大家都會自己在整修或調整吧,我看到這個社區的人開開心心、進進出出:P

板橋

打著新版特區的頭銜,搭配不知道到底幾鐵共構的交通便利優勢,未來會有知名百貨進駐(據說是SOGO)、各棟又都有空橋相連,號稱板橋最抗跌的信義計畫區,國家世紀管、史丹佛、超級F1、巴黎十六區...等清一色每坪40萬起跳...新都廳更上看50萬,連週邊漢生東路上的文邑,也因聲稱特區會再擴大,而他們首當其衝,也開價36起。

府中

就是舊火車站,鄰近南雅夜市,「生活機能」絕佳,但... 豈是一個亂字了得:P 舊樓居多,大樓的話大概就是新版神、新站歐洲(新版神對面,不確定名字),其實價錢可親許多,但樓下就是夜市,晚上回來要繞後面的巷子進停車場。

亞東醫院

也有一些不錯的新建案,但打著鄰近遠東數位園區的名號,價位偏高,另外,鄰近浮州橋那一區,過去就接近樹林了,也有一些新建案,聽說蓋的也不錯、門牌也是板橋,價格相對低不少。

重慶國小週邊

好吧,拉回離媽媽家更近的地方,重慶國小是明星學區嗎?以後如果住戶真的都生小孩,學區會爆掉吧>< 這一區也正狂蓋ing!戶數可能和新版特區有得比!但因為到捷運站還要搭車或騎車,價格低許多,開價約24~30左右,建案超多,從歐洲公園、領袖歐洲(2個特區)、重慶光點(價位相對高)、捷克的院子(小坪數)、新站宏築...,若能自成一區,也挺壯觀的呢!

總地來說,我想,我應該很難在鬧區,也就是所謂鄰近捷運站,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地段和房子,或許還是會挑離捷運站一點點距離,只要10分鐘的公車車程,就可以遠離喧鬧:P

最近上一些討論區,發現大家都跟我有類似的疑問,到底,板橋區這麼貴... 板橋人真的買的起嗎? 又或者,都是誰在買? 台北人真的會為了擠不進信義計畫區,就選擇離開台北市來到板橋計畫區? 我心裡有一堆問號!很多網友作了些討論,但還是無法完全說服大家,問號還在網路上流傳時,房仲業者早已卯足了勁衝刺著!業績似乎真的嚇嚇叫!

說到這房仲,不得不提提各家的網站,其實真的愈作愈不錯,只是... 功能都建置好了,就差再把照片拍更好、影片更完整等軟體的升級嚕~ 房仲網址可由Yahoo! 房地產為入口進到各家,各大討論區:壹蘋果地產王智邦不動產BQHouse!591租屋網J2H房屋租售論壇AIHouse網路地產王不動產e族、當然不能漏掉PTT大神,但相對文章數算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