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利用週休二日到新竹旅遊,星期六到尖石的時候還下著雨,星期日卻神奇地出了個大太陽,讓我們在五峰鄉的「山上人家」留下完美的周休二日句點~

 「山上人家」的戶外用餐區可以賞雲海,美~~~~

星期六的雨讓我在尖石鄉玩的不起勁,連「青蛙石」都不像青蛙了:P 傍晚的時候到朝日溫泉會館泡湯,泉質還算OK,又有幾池溫度的變化,大眾池每人只要250元,又和許多廠商及教師會配合,可以打九折,算是物美價廉了~ 還貼心地提供浴巾租用,每條20元。

 真偽青蛙石。
 

離開溫泉區,我們到內灣吃飯,選擇到「內灣茶堂」用餐,我們挑了10菜一湯的組合,只要2000元,每道菜都相當好吃,份量又不算太小,我們八個人吃到撐,又有擂茶免費供應,我們吃完飯後,再捧場了六包擂茶回家:P 這頓飯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原本還擔心著星期日要到另一個土石流區--五峰鄉,沒想到,隔天一早起來,竟是晴空萬里,我們便打起精神,早上8點就出發前往五峰鄉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往「山上人家」的路上,遠處的山嵐拍不太出來...

◆ 路邊有不少梅花樹,標準的霧裡看花:P

也正因為前一天的雨和今天的大太陽,我們欣賞到了前所未見的美麗景緻!超清藍的天空、映照出整片白茫茫的霧,搭配天上的白雲,遠處的山林也因雨而清新可見,我彷彿來到了童話世界,差點就想往雲海裡打滾:P 但... 他終究是霧氣,千萬別想不開:P

◆ 開著開著,我們發現我們已經穿過的霧區、雲層。

◆ 是的!眼前的這一片就是雲海。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路線圖上有藍色和綠色兩條路線,無論走哪一條,沿路其實都有指標,相當清楚!
 ☆ 綠色路線:比較近,卻比較陡,而且相當陡!想欣賞自然風光、車況良好者,可選擇此路線。
 ☆ 藍色路線:平緩而寬的路,想體驗人文景觀可選擇此路線。
 我們去程走綠色,回程走藍色。

因為沿途景色實在太美,我們忍不住一直停下車來欣賞,因此,我們開了特別久的山路才到目的地--「山上人家」:P

 這就是「山上人家」的主建築。

 買高冷蔬菜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之一:P 沿路都有看到,這一攤是在「山上人家」門口的。

一到「山上人家」我們便趕緊先去劃位,登記等一下吃飯的時間,然後再去建築物內部參觀,他們的整個園區都是經過整體的規劃,感覺出來經營者相當用心!

 內部的歐式裝潢。

 靠窗區的座位。

 外面還有大片的草坪。

 還有自己的茶園。

我們稍微逛了一下,便坐下來用餐,餐點就是一般的簡餐,還OK吃,約320元起跳。

 吃完飯,我們到森林區的咖啡座小憩片刻。

 然後在步道中散步。
 

 霧氣漸漸散去。

我們吸收夠了芬多精,決定往袋鼠區和登山步道的地方逛逛。

 袋鼠區的袋鼠(左)和他的窩(右)。
 

 鳥瞰整個園區。

接著,我們選擇走藍色的路線下山,沿途顯然比綠色路線平緩許多,也因此,多了許多人文景觀,住家、民宿、攤販,都讓我們感覺到五峰鄉民的生命力!

 經過「筑苑」,跟老闆娘買了咖啡,繼續上路。

後記:
筑苑的老闆娘推薦我們下次可以去「山居歲月」看看,他最推薦那邊的風景!
再往山上去便是白蘭部落,也值得一去!

延伸相簿:山上人家☆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