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血拼行,我可是作足了功課,不過實在因為太貪心,而且一開始沒有掌握好一些原則,所以難免有些許不盡興的地方!這裡,我要整理一些我的藥妝心得、百貨公司整理、和總回顧與展望:P

本次日本血拼行相關文章總覽:
2008.01.25 日本行前記
2008.01.26 東京Shopping行Day1:新宿
2008.01.27 東京Shopping行Day2:新宿、淺草、六本木
2008.01.28 東京Shopping行Day3:吉卜力美術館、汐留、台場
2008.01.29 東京Shopping行Day4:日光(雪景+四季彩溫泉飯店)
2008.01.30 東京Shopping行Day5:日光(中禪寺湖+二社一寺)→澀谷
2008.01.31
東京Shopping行Day6:原宿

★ 藥妝整理

「到日本買藥妝」,不論是自由行或者跟團都必須列入的行程!

日本的藥妝大致上有三大系統,SunDrugMatsumoto KiYoshi松本清OSDrug,我其實並沒有特別針對哪個系統,反倒把重點focus在,先在台灣上網詢好價,到日本則是看到藥妝店就逛,逛到符合預算、不比別人貴就買!遇到最低價的時候就狂掃!:P

因為非常想享受在藥妝狂買的感覺,出發前我特別上PTT日旅版看看大家都買些什麼:P(標準為了買而買:P)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清單,我並沒有都有買啦:P 只是覺得既然整理了,就把他列出來~~ 雖然也有大概查一下最低價和最多人購買的價錢,但因為擔心價格是浮動的,就只公開我買到的價錢嚕~

美妝類:資生堂肌水藍罐(清爽)、粉紅罐(保濕) 、白罐(加強保濕)、資生堂 water in lip 護脣膏→藍色的SPF18、紅色是敏感用、雪肌粹洗面乳→藍色的是美白、白色的是保濕、雪肌精360ml、花王curel卸妝蜜、花王curel洗面乳、ANESSA安耐曬(金蓋)60ml→我們看到的價錢還比網拍貴...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稍微記一下台灣的售價,以免發生扼腕的情形:P、UV White白泡洗顏(140ml)、肌美精、芳珂洗顏粉、美肌一族面膜→真的好貴:P、CHIFURE 保濕美容液→我們都找不到這牌子說...、DHCQ10化妝水、DHCQ10乳霜、DHC櫻桃化妝水、kose面膜、Nivea Watering Lip、Q10護手霜→奇怪,台灣不是也有嗎?、Coloskin、化妝惑星化妝水、illume、ionity捲髮器。

藥品類:小花lycee眼藥水→好用好用!、Visine眼藥水、Lion 洗眼液 500ml→我買的是小林的、新露露感冒藥 110錠→980圓,家庭常備良藥,同行的友人都被我推銷買了一瓶:P、EVE→據說可以舒緩頭痛,又強調溫和、無副作用,L姊姊托我買10盒...、備長炭棉花棒、小護士AD乳膏145G、小護士護脣膏、小護士抗痘凝膠、小護士防曬SPF50、曼秀雷敦Acnes防曬隔離液SPF50、小護士銀管(成人痘用)、近江藥用美白防曬乳、正露丸、休足時間 18片→498圓,到東京就先買,我是每天晚上貼著睡,甚至有人貼著上街,因為非常需要,看到就買!、染髮劑palty、表飛鳴540顆、撒隆趴思 140片、擦蚊蟲藥、婦人藥、BB(B群)→看到好多,但我沒買

心得分享:
1. 即使是同一系統的藥妝店,每一家分店的價格也都不同,通常愈靠近鬧區的分店,價格愈貴,但有些super 鬧區的假日會有限定特價,敬請把握!
2. 一般來說,最便宜的價格多半落在新宿東口、上野、還有池袋。

★ 百貨公司整理

在PTT日旅版看到有版友作了這樣中肯的分類:
平常愛看的日雜→相對應的百貨公司
non-no、mina→原宿laforet、新宿MyLord
soup、mini→裏原宿、青山、代官山
ViVi、Cawaii→澀谷109
Cancam、Ray→新宿小田急、伊勢丹

接著,來分享一下自己逛百貨公司的經驗談,平常愛看Mina的我,列出了幾個必逛的百貨公司:
☆ 新宿的
Mylord ミロード(新宿區其他百貨公司詳情可看080127 東京Shopping行Day2:新宿、淺草、六本木
☆ 吉祥寺的
O1O1 丸井(因為這次有要去宮崎駿博物館,這裡的丸井小而美,比起複雜的新宿好幾館,對我來說容易一些:P)
☆ 澀谷的
PARCO3 パルコパート3 
☆ 後來覺得應該再加一個台場的Venus Fort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
☆ 另外還有原宿的Laforet ラフォーレ、池袋的西武百貨、新宿的小田急、新宿的LUMINE ルミネエスト也都被我列入第一優先區。

男士的衣服,也有找一下,多半網友都建議去池袋西武、新宿O1O1丸井Men...等。(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都沒去逛:P)

建議事項:
1. 出發前都可以先上各百貨公司網站查看各分店的品牌一覽表,雖然有些Floor Guide只有日文拼音,但請不厭其煩地點進去看英文的名稱,確認是否符合自己風格。
2. 不要太貪心,選定幾家必逛的百貨去逛,能逛完一整家就不錯了!且時間最好不要排的太少,因為真的很好逛:P
3. 百貨公司通常營業時間為10:00~19:00,建議先查好要逛的百貨公司營業時間,再來安排行程,以免掃興。

因為我們很在意衣服的質料,因此也整理了中英日文質料對照表:(如果還有不足也可以將英文打在日文Google上查詢
棉→ Cotton(CO) →コットン
麻 →Flax→麻(あさ)
亞麻→亜麻
苧麻→ラミー
絲→Silk(SE)→シルク
毛→Wool→ウール
羊毛→ウール、ラムウ一ル
開絲米羊毛→カシミア
嫘縈纖維→Rayon→レイヨン
聚酯纖維→Polyester(PL)→ポリエステル
亞克力纖維→アクリル
尼龍→Nylon→ナイロン
特多龍→Tetoron→テトロン
萊卡→LYCRA®→高機能繊維→ポリウレタン弾性繊維
皮革→Leater(LE)→革(かわ)

★ 其他購物整理

chacott密粉:據愛逛BBS的二姐說,這是芭蕾舞者用的密粉,我們買了白色(透明)和一個自然膚色的回來,每盒1575圓,相當好用又便宜!

白鳳堂攜帶式腮紅刷:真的是必買的刷具,之前台灣週年慶的時候,買了值村秀的組合,都覺得買太快...

CLATHAS:有日本的CHANEL之稱,我在網路上查到在東京的直營專賣店只有4家,分別是台場的Venus Fort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 2F、新宿三越 2F、銀座春天百貨 4F、池袋 Metropolitan 百貨,因為行程安排,只逛到新宿三越 2F,而且居然只看到衣服,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啥...

寄明信片:其實相當容易唷!只要去買郵便局切手(Stamp),一般size的明信片只要70圓,如果超過一定尺寸的要90圓,我是直接到郵便局寄的,他還會幫我蓋上Air Mail的章:P

★ 總回顧與展望

其實,到東京自助旅行真的很容易!有幾個必逛的討論版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PTT日旅版和背包客棧,另外,也有一些知名Blog也是不錯的選擇,都可以在PTT日旅版和背包客棧內找到,因為我自己並沒有特別看誰的,也就沒紀錄下來了。

接著,我要來談談文章最一開始,我提到我們沒有掌握到的原則,如果有意要成為shopping團的一員、或者有列一些必買的清單,有幾項原則一定要掌握!
1. 一定要把這些地方排在前面,以免最後還要趕著去買,會很著急又累:P
2. 要買的東西多列一些分店,以免錯過一家就不知所措。
3. 事前的準備永遠不嫌多,愈詳盡愈好!

還要總整理一些到日本旅遊必須注意的事項:
1. 準備一雙好走的鞋!
2. 冬天去玩真的建議洋蔥式穿衣法,因為室內吹暖氣,穿太多會窒息,走在室外的時候,保暖用的圍巾、帽子、手套不可少,怕冷的人可多準備內搭褲(除了搭配用,必要時還可以穿在一般長褲裡面)、甚至口罩...等,有備無患!
3. 語言的問題因為中國人的湧入,似乎中文通行的漫廣的了,但還是有挺多需要日文+英文夾雜溝通的時候,比手畫腳也是OK的,日本人多半不乏耐心。
4. 如果想要省錢,可以帶個小水瓶,在日本可以裝水帶出去喝;不過我們選擇體驗日本的飲料:P
5. 我這次也有在桃園機場買國際電話卡帶出去,不過日本只有一種綠色的公用電話可以使用國際電話卡。

最後,總整理一些日本旅行相關的好站:除了Yahoo! 地圖,還有另一個不錯用的日本地圖情報、查詢路線方式超好用的Yahoo! 路線、很準的天氣預報

日本能逛、能看、能買、能體驗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這次最糟糕的就是沒有在出發前做好取捨,雖然心理覺得有點可惜,但更顯示出東京多元、有趣的特點!總而言之~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的啦!: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