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第一天,我們到中和著名的「烘爐地」拜拜+爬山。

◆ 右前方遠遠、細細的那根長長的牙籤就是台北101:P

耳聞「烘爐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他是鳥瞰台北盆地的絕佳至高點之一,山上還有著名的大土地公廟和求財運的四面佛,今天沒待到晚上,下次再來補拍點夜景,至於來此爬山... 實在是階梯太多,有傷我老人家的膝蓋:P

要找到「烘爐地」並不難,網友們建議從台北縣中和市興南路二段399巷進入、往山上走,沿路其實也有一些指標可以參考~ 據說,每逢初一、十五、或特殊的日子,都有相當多信徒前來拜拜,所以... 除非必要,盡量別那時候來:P

◆ 上山的山路其實挺陡的。

◆ 著名的大土地公。

◆ 是的... 大家就是得沿著這樣一段又一段的階梯到達土地公廟。
 

◆ 這裡是整座山的至高點了,還可以看到北二高。

◆ 由排隊拜拜的人潮可見這裡香火鼎盛的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烘爐地廟方已經禁止燒金紙,也建議遊客別自備香上來,我們也就添香油錢,用廟方的香。

在台灣各地旅遊,除非業者管制,否則,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小吃!一點都不用擔心吃的問題:P 排隊拜拜的旁邊就是小吃部,臭豆腐、桂竹筍湯、肉丸湯、蚵仔麵線...等,還有咖啡呢!真是兼顧大家不同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