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ZDNet Taiwan中的「部落格十個常犯錯誤(上)」文中讀到,「對讀者視而不見」也是經營Blog一個很糟糕的狀況,但究竟要如何真正「視」到自己的讀者呢?透過一些免費廣告工具似乎仍顯不足,於是我決定使用 Google  Analytics ,這是Google提供的多種超強服務之一,也是免費註冊使用的,且... 足供你好好觀察自己的讀者唷~

◆ Google  Analytics的頁面,維持Google一貫的清爽作風 

因為才剛使用 Google  Analytics 沒幾天,加上每天的流量本來就很有限:P 資料還相當少~ 但簡而言之,只要登錄自己想觀察的網址到自己的Google帳戶,你可以透過分析工具,了解每天的流量、網頁檢視次數、平均停留時間,甚至可以觀察到新讀者的比例、舊讀者的忠誠度、網友來自世界何處...等,功能都在左側的工具列,可以一個個去try、去玩。

◆ 透過圓餅圖了解新、舊網友比例。 

另一個部落客使用相當普遍的是「部落格觀察」,不但可以看到所有登錄Blog的排名,了解自己的網站在Blog界的名次及成長速度,更吸引我的是,可以藉此機會多觀摩大家的Blog,了解大家最常逛的是哪些Blog!

◆ 「部落格觀察」也是個了解自己Blog的好工具。

這些工具真的對有心認真經營的部落客們有很大的幫助,更多人還透過PalaCan部落格聯播與搜尋funP哈部落FeedBurner ...等平台,讓自己的Blog在網友間的可見度大大提高!我更相信像 TwitterBubbo巴布HEMiDEMi黑米 ...等工具,也都能跟Blog作適度的連結。

Blog對我來說,最有趣的是可以認識一些有共同喜好且有緣的網友,雖然還是會希望可以跟更多人分享,但... 我並不積極讓自己的blog強力曝光:P 本篇只是就我知道的一些小方法,跟有興趣的人交流交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