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兩道勾薄芡的料理,料理中,簡單勾個薄芡,可以增加菜色的質感,更讓同一盤菜中的主角、配角之間達到最完美的結合,「勾薄芡」可說是料理中應用極廣、又深具智慧的方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也是這樣嗎?!

◆ 豆豉蛤犡(蚵)、沙茶牛肉空心菜。
 

豆豉蛤犡(蚵)

  1. 煮一鍋水,滾了之後將蚵放入,簡單川燙過,不需要等水滾即可將蚵取出備用。
  2. 薑末及豆豉炒香(可依個人口味加入辣椒、蒜末)。
  3. 加入蔥粒及已切丁的豆腐,再加水(蓋過豆腐),同時加入調味的2大匙醬油膏及適量糖。
  4. 稍微拌匀後將步驟1的蚵倒入,將預調好的太白粉水(1:1.5)緩緩倒入。
  5. 再適度拌匀即可起鍋,再加入香油即大功告成。

沙茶牛肉空心菜

  1. 牛肉用少許醬油膏醃漬,再沾適量太白粉。
  2. 熱鍋後將油倒入,將薑絲、辣椒片炒香,加入牛肉拌炒後起鍋備用。
  3. 加入鹽、糖、米酒、沙茶、醬油膏及少許水拌炒,將洗淨切段後的空心菜放入。
  4. 將步驟2置入一起拌炒,將預調好的太白粉水(1:1.5)慢慢倒入。
  5. 再適度拌匀即完成。

最近開始喜歡勾薄芡的料理,大概也跟我的處世哲學有關吧... 我喜歡像這樣,跟人們保持有點緊密又不會太粘的距離,朦朧美有他絕對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