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稍微留意馬路邊布旗的人應該多少有注意到位於台灣博物館展出的波西米亞偶的家--捷克懸絲偶戲展」(Traditional Czech Puppets),看到這展覽名稱的第一印象只覺得這名字挺可愛的,也會好奇展出內容究竟是什麼,我想他的名字有賣到我這閱聽人!今天剛好到台北車站附近辦事,結束的時間還早,便順道到鄰近二二八和平公園的台灣博物館看這個展覽。

◆ 回家前、等著公車的自拍照。

◆ 這是一進門的大燈廂廣告,相當可愛。

先從「台灣博物館」(National Taiwan Museum)說起吧,原址原為舊天后宮,日治政府為慶祝台灣南北縱貫線鐵路全線通車,將舊天后宮拆除建立的「臺灣總督府博物館」,是目前唯一經歷多年戰火、政權更迭,仍能保留完整並在原址開放、營運的博物館,可說是相當具有歷史價值與意義。且建築更能說明他的歷史地位!也相當有意思,在外面就被他高聳而直立的圓柱所以吸引,頗有希臘神廟的建築特色,一進入大廳內,立刻又被色彩豐富的圓頂給吸引!

◆ 外觀及大廳都超有希臘神廟的建築風格!
 

◆ 在大廳抬頭便會看到這樣一個彩色玻璃圓頂,搭配四周的白牆、白柱,讓我聯想到大教堂

接著,我進入一樓正在展出的「波西米亞偶的家--捷克懸絲偶戲展」(Traditional Czech Puppets),裡面的氣氛營造的相當不錯!有像要看偶戲前那種期待的感覺,且因為舞台相當縮小可愛,讓我想到位於建國北路的袖珍博物館

◆ 馬上就看到最標準的偶戲舞臺意像

◆ 展出的超cute感覺,還有一些知名的偶戲故事及角色造型
  

我順著樓梯走上了二樓,更是一陣驚艷!二樓更能感受到它雄偉壯觀的建築特色。而二樓的走廊上也展出了台灣民主進程的一些重要里程碑整理,看這些與自己切身相關、時代背景完全了解的歷史,比起以前學的那些遙不可及的中國歷史,還有趣多了。

◆ 二樓樓梯間,再從二樓往一樓看。
  

◆ 二樓的走廊是一個台灣民主進程專區。

另外,二樓還有個原住民的展覽,我對原住民沒有太多情感去體會他們的文化,倒是對展覽區的一些讓觀者感受聲音的設備很讚賞:P

◆ 沙發旁都附有好幾組的耳機及音樂播放器,讓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 更值得讚賞的是,沙發還有各種樣式,一點都不單調!
 

◆ 還有一些遊戲、玩具感覺的展覽輔助工具!
 

逛完了「台灣博物館」,我被二二八和平公園的鳥鳴聲吸引過去了... 大學時經常到這邊來拍攝影作業、寫生...,只常在跟朋友們聊著這裡是同志集散地,卻從未仔細注意過公園內鳥鳴聲如此悅耳!走著走著,就有點累了,還好旁邊有個販賣機,我便買了我從小喝到大的麥香奶茶:P 繼續往凱達格蘭大道漫步走著。

◆ 不論在台灣、日本、或香港,都可以常看到這樣的販賣機矗立在各風景勝地,相當便民:P 再次出現在我Blog的麥香奶茶:P (詳見生平第一次三菜一湯
 

我漫步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拍了高掛「牽手護台灣、加入聯合國」掛布的總統府曾引起特權爭議及未對外開放的台北賓館之後,我回到二二八和平公園對面的臺大醫院,簡單拍了幾張,就在一排公車站牌前等公車... 結束了這段漫步行。

延伸相簿:071116 台灣博物館+二二八和平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