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地雷!

只是或多或少、埋的深淺與否的問題,人與人之間交往、相處久了,自然就會知道彼此的地雷在哪裡?便會努力學習該如何避開某些人的某些地雷... 學習成功的兩個人,便可以相處無礙、修成正果;反之,處理得不好,可能會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

我覺得能自知自己的地雷在哪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Cammie曾說過,天秤座的地雷就是公平原則;我的地雷呢? 應該就是不要嘮叨我、遇到事情能跟我說清楚、講明白吧。

有些人神經比較大條,根本沒什麼地雷,反之,也有些人的地雷埋得不夠深,很容易引爆,只是... 若引爆的頻率太高的話,可能會讓周圍的人喘不過氣、不知所措。 但不論是怎樣的人,只要是彼此熟知的朋友,夠了解對方的習性,即使被神經大條的人誤踩地雷,也只消笑笑地請他不要再犯,跟這樣的朋友計較太多,只會讓自己失去一個朋友吧:P 而當你知道某些人的地雷在哪、或者自知自己的地雷就是在那,最好減少碰觸、及儘可能找到排解的方法,才是廣結善緣的上上策。

總之,「了解是原諒的開始!」當你徹底了解一個人的時候,妳就會發現,即使是個無惡不作的大壞蛋,妳也會慢慢體會他背後的無奈,而打從心底慢慢原諒他。

說到這裡,讓我聯想到最近被公開的「蔣介石日記」,看了《亞洲週刊》的專題報導之後,我的想法是... 其實,蔣介石並不是舊教育體制所說的「偉人」,也不是新政府口中的「土匪」,蔣介石,不過就是個人!而且,是個死人... 在他死去逾30的今日,再常把他拿出來說嘴,實在沒有意義!人,應該要向前看!社會,更應該是向前走的!一直圍繞在過去的恩怨中打轉,如果只為了政治因素,只會徒增人民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