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10:00板橋集合→上環河快速道路往士林百齡橋、中正路,接仰德大道(周末皆屬管制時間,需事先準備通行證,如無通行證請走替代道路)→直奔魚路古道健行→回擎天崗草原野餐→馬槽花藝村溫泉+土雞→回程:)

帶有蕭瑟氣息的芒草,再搭配因天候影響而顯矇矓的遠山,秋意正濃!

仰德大道連續假日交通管制計畫
上山:每逢
連續假日(含週休二日)之上午8時至下午15時。
下山:每逢連續假日(含週休二日)之下午14時至下午18時。
陽明山國家公園網址:
www.ymsnp.gov.tw

魚路古道,現稱金包里大道,是昔日將金包里(現金山鄉)的漁貨送往台北市區的道路,全程30公里,我們今天選擇從擎天崗草原開始走,預計一路走到許顏橋再調頭,但... 沒想到,扶老攜幼的我們,最後幾乎走不到1公里便折回,直接到擎天崗草原野餐:P

金包里大路擎天崗入口,10月正是賞芒花的好季節。

◆ 標準的扶老攜幼:P

◆ 滿山遍野的芒花及魚路古道。
 

走回擎天崗之後,老弱婦孺便先找個地方休息,而我們呢,便到車上「搬」我們的食物過來,是的,動用到「搬」這個動詞一點都不誇張,兩大箱和好幾袋的食物,有2大鍋滷素料、1大鍋滷味、豆絲麵、特製酸梅、三明治、好幾種水果、蛋糕、飲料、還有熱水現沖三合一咖啡... 齊全到一個不行,尤其山上的涼風徐徐吹來,食物送到時大家早已飢腸轆轆,一張照片也沒拍到便搶食一空!

◆ 我們的組合有很會料理美味食物及準備物料周全的上一代、很愛玩也很會規劃行程的這一代、很會為大家帶來笑點且活力充沛到不行的下一代。
 

◆ 從在停車場就看到很多人帶著他們的愛犬來蹓蹓,在這裡,真的感覺到台灣的狗快比小孩多了!

吃飽喝足之後,孩子王Alex便開始跟幾個小孩玩了起來,大家一邊繼續吃、一邊收拾善後,適度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前往下個行程--泡湯!

陽明山馬槽溫泉和北投溫泉都屬硫磺泉,水質帶有乳白色,且有股濃濃的硫磺味,多半不可著裝入池,喜歡穿著泳裝泡湯的人,可能要轉往金山、烏來等碳酸泉區。我們這次選擇的是便宜又舒服的馬槽花藝村,這裡的個人池和大眾池價錢一樣,且都不限時,之前來泡過個人池,由於小空間裡空氣流通不佳,即使不限時也難泡的久,這次有人作伴,便選擇到大眾池。

馬槽花藝村的大眾女湯設備還不錯,溫泉池有兩池,溫度相差約5-10度,另外還有一個冷水池,除此之外,還有火山泥區,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泥巴人!SPA區當然也是少不了的!一人150元便可享受所有設備,真的是物超所值,且如果搭配餐點,更只要50元呢!人多勢眾的我們,點了一桌子的美食,這裡的各類滋補機湯絕對值得推薦!泡完湯好不容易消耗掉一些下午吃進去的熱量,不但又補回來,而且一整個又超撐><

原以為是趟健康登山+養生泡湯之旅,想不到竟意外地變成了豬吃之旅... :P

後記
寫自己熟悉的地方的遊記對我來說是困難的,可能是因為「習慣」讓人對熟悉的環境失去些許好奇心,因此...若能隨時保持著旅行時的眼光,世界會變得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嚕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